Feeds:
文章
迴響

Archive for 十一月 8th, 2007

之前看到許多 Blog 談到 Gmail 2.0,可是我的介面依舊沒有變化,今天中午終於有一些些改變,首先是移到信件標題出現的訊息不同

001

聯絡人編輯的新畫面如下(為了保護別人的聯絡資訊,只好全塗成藍色 orz):

Snap3

雖然新介面比較容易編修資訊,可是聯絡人的資訊欄位我覺得還是不夠完整,但是可以勉強用 Custom 欄位替代。不過我發現如果聯絡人有與 Google Map 整合,當你輸入地址欄位,他的詳細資訊就有一個連結直接進入 Google Map 並標示出來。真是不錯的整合(雖然目前還有些 Trouble),如果他的 IM 或電話欄位也能有類似的整合就更棒了。

Read Full Post »

把 MSN 放在你的 Blog

以前想要在 Live Space 張貼 Flash/Silverlight  我都用 Live Gallery 中的元件,今天看了 [1] 才知道 Live Space 已經直接支援可張貼 HTML 的模組,位置如下:

001

不過仍然不支援 <script> 標籤。

回歸正題,想要內嵌 MSN 到 Blog,首先連接到 http://settings.messenger.live.com/applications/CreateHtml.aspx

勾選下圖的紅色圈選處,然後選擇"建立HTML"

003

選擇 Messenger 下方文字方塊將有一段 HTML,將他貼在你的 Blog。

004

006

如果你的是 Live Space 可以貼在"自訂 HTML"模組,結果如下圖:

002

他沒有辦法同一個帳號互相傳送訊息,所以你可以都入別的帳號或是使用匿名傳送。如下測試畫面:

Snap5

Snap6

Snap7

Snap8

005

匿名傳送訊息功能,我覺得這個功能放在公司的網頁上作為線上客服是相當方便的。也許可以推薦公司使用。

不過對於一般使用者,匿名傳送訊息是有點 Over ~ 可是沒有匿名傳送…. 那 Online MSN 的用途就不太大了….

參考資料
[1] "Who wants IMs from the web? I do! I do!"

Read Full Post »